叶染倾城

我在写父子文哦🤓~
正在创作《如果可以选择》

如果可以选择《十五》

刚一出校门,许汶熙就看见沈承思坐在车里摇下车窗向他招手示意,许汶熙微微错愕,“你多大了,成年了吗,看起来你比我还小,你开着这么个车干什么,会出事的。”


“呸,本小姐开了好几年了,从来没有出过什么事,别咒我,还有,走路多累啊,已经把请假的事处理好了是吧,那就上来,别磨叽,我们开车玩,哪好玩就去哪。”沈承思还是那一副大大咧咧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


“不行,未成年驾车,还没有驾驶证,这车你敢开,我可不敢坐,下来,你不下来我就离开了。”许汶熙在这种原则性问题上不愿意让步。“就在这一圈玩玩,别怂啊,况且你还真别这么大义凛然,你的把柄可是在我手里啊。”


说到后面,沈承思的语气透露出一种胸有成竹的感觉,她知道,都说到这份上了,许汶熙不敢不答应。看她这样子就知道她应该没少开车,就这么一会儿,应该,没问题的吧,许汶熙心想,白了沈承思一眼,拉开副驾驶的车门,有教养地以绅士的风度进去坐下。


虽然沈承思不是什么好人,不过礼貌问题是家里一直强调的问题,早已形成肌肉记忆。看到许汶熙进来,沈承思满意地笑了笑。


与此同时,一街之隔的军校,正在军校组织工作的许哲接到父母,也就是许汶熙爷爷奶奶的电话,“许哲,我和你妈马上到高铁站了,你来接一下我们吧。”电话里想起许儒林不苟言笑的声音。


许哲对父母的突然来访有点意外,一时不知道为什么二人会来访。这是因为,许儒林夫妻二人都是老科研人,年轻的时候一直致力于国家尖端武器的制造与研究,因为他们的突出成绩,现在年近七十还在地方研究院担任要职,不太喜欢出行。


“好的,爸,这次你们来一定要多待些日子,下了高铁不要乱走,我一个小时后就到,电话联系。”交代完手头的工作,许哲担心父母年纪大了犯糊涂,立即驾车出行。


本来一次再正常不过的出行,却因为许哲在路上看见许汶熙和一个看起来就是打扮得不是很正经的女孩子一起出游而变得波澜昼生,而且还是在上课时间。


他停下车,刚想去问许汶熙面前两个人是在干什么,突然想到,说不定两个人只是恰巧遇见,事情应该不会像自己想到的那样。许哲开车一直跟在他们身后。


超市,奶茶店,蛋糕店他们玩了个遍,在许哲看来,那个女生笑得很开心,不过许汶熙一直都只看得个背影,只看女生的表情下意识的都会认为两个人非常亲昵,而且,似乎已经交往了很久。


直到后来看到两人分别上到前面一辆车的正副驾驶座,许哲的脸也越来越黑,瞒着家里人和女生谈恋爱,还利用上课的时间出来鬼混,还是上次打得太轻了,想到这恨不得冲上去把那个小兔崽子揪下来。


许哲这边也踩上油门跟上前面那辆车,一方面忍住想打人的冲动,一方面又担心那个女生太年轻,万一开车出意外牵连到儿子怎么办。


人生就是这样,想到什么来什么,沈承思边听歌边玩手机,开车注意力不集中,再在狭小的市区道路上差点和前面的一个车追尾,好在没有真正撞上,前面那辆车的驾驶者摇下车窗骂骂咧咧了几句就开走了,突然刹车导致的强大后座力让沈承思和许汶熙向前栽去,辛好在安全带的保护作用下没有发生伤亡。


“沈承思,你想死还是想怎么样没人管你,你拉上我一起算是怎么回事,你就不能好好开车吗,不会开的话我这就走。”许汶熙发火了。


沈承思连忙拉住许汶熙的胳膊,“欸你别走啊,不好意思啊,我一定好好开。”


许哲在事故即将发生的前一秒心都快跳出来了,虽然许汶熙这个家伙总是惹人生,但是他无法想象如果真的没有了这个独子自己和妻子应该怎么继续生活下去。


愤怒更甚,许哲本想加快车速超过儿子坐的车,然后让他们停下,却不想,前面的车先停下来了。“许汶熙,下车吧,今天下午的旅程结束了。”沈承思向许汶熙说道。


许汶熙不解地下车,发现沈承思把车速停在一家货运行前,并且从后备箱里拿出书包背上。“这个车是我舅舅的,我舅舅就在这里开店,你在这等我,我把车钥匙给他,我还有些话和你说。”许汶熙只好站在原地等他。许哲倒是想看看他们究竟是要做什么。


沈承思望着许汶熙,“许汶熙,你真的是一个很好的男孩子,如果我不是还在继续爱着我的前男友,我一定会一直追求你的。许汶熙,我讨厌你,我真的好讨厌好讨厌你,我讨厌你无视我的态度,我讨厌你明明在我硬拉着你陪我这么多天的情况下还是对我没有那种好感,如果你追求我,说不定我会忘了他,和你在一起,可是,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我的父母都离婚了,他们,分别组建了新的家庭,没有人愿意管我。”沈承思哽咽道。


“实话和你说吧,我今天中午就退学了,现在要去另一个城市投奔我的姑姑,再见了,很抱歉这段时间以来对你的耽误,请你别怪我,再见了。”沈承思向前一步抱住了许汶熙,许汶熙本想推开,但一想到反正以后也许永远不会再见了,只是等他抱住自己几秒后微微欠了欠身。


沈承思抹了一下眼泪,搭乘公交车离去。这个女孩匆匆而来,又快速离去。


正当许汶熙松了一口气时,回头就看见父亲严厉地盯着自己看,“许汶熙,你给我过来。”

评论(6)

热度(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